登录  注册 退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名 > 常见问题
广州华师自考大专怎么报名
栏目: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01

广州华师自考大专怎么报名(图1)

  一、报名条件

  1、专科段(基础科段)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均可按省级自学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考试。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名。

  2、本科段

  报考条件与专科段基本相同。但待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给办理本科毕业证书。可以在报考自考专科段的同时,报考本科段,但必须先取得专科段的毕业证书后,才能申请本科段的毕业。部分省市已开通专科毕业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同时办理的制度,缩短考生办证时间。

  3、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二、准备工作

  1、确定自己所在省市的报名时间。

  2、自考每年开设4次(各省市开考的次数由省级考办决定),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7月和10月。报考之初,首先要查看当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么时间考哪些课程,来确定自己要报考的科目。

  3、选择专业(各省市开设的专业不同,可参考华夏大地教育网,选择适合您的专业)。

  4、选购教材,由于自考教材变动较小,经常几年才更换教材。

  三、实施网上报名的流程

  1、登录各地自考网上报名网站。

  2、到自考办网站规定的指定银行办理一张缴费用银行卡。

  3、办理银行卡后的新生,和有银行卡的老考生按照报名网站规定的报名流程完成网上报名。

  4、网上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到自考办进行摄像制作准考证。

  5 、如有任何疑问请和当地自考办联系。

  四、实施现场报名的流程

  1、新生携带身份证、(军人凭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未满18岁凭户口本)到所在地的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站)办理报名手续。

  2、同时携带2B铅笔或蓝黑色钢笔签字笔(填涂机读报名卡用)、并交一寸同底免冠照片若干张(大约4-5张)。

  3、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进行缴费,得到打印的考试通知单,通知单上有考试日期、考场和座位号。

  4、在考办规定的时间领取新制作出的准考证。

  五、可同时报考多个专业

  自学考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可以照顾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学能力的考生学习进取的要求,许多省都允许考生同时报考多个专业。

  但考生同时报考多个专业时应量力而行合理安排。

  六、可同时报考专科和本科

  考生可分别报考专科、本科段各专业,也可同时报考同一专业的专科和本科段,但毕业时必须先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才能领取本科毕业证书。

  部分省市已经开始实施自考专科本科毕业证书同时办理制度,缩短考生取证时间。

  华南师范大学自考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现时教育政策套读大专,独立办班,优势明显;全日制学习,以本校专职教师授课为主,教学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成功为广大学子提升学历。

华南师范大学自考招生专业

image.png

  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020-89053062 / 13060603084

  报名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华南师范大学

广州华师自考大专怎么报名(图3)

华南师范大学自考

培训路线指引图


地址: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后勤综合楼3楼华师自考招生办

(地铁四号线大学城北站C出口)

image.png


在线咨询